close
_MG_2699.JPG 

去的這天雖然錯過成為第二百萬參觀人次的幸運得主機會,不過園內還是有不少慶祝活動喔。裡面就有提供限時提供的二百萬花博的印章,加上二百萬的帽子 每一區的工作人員都帶著這樣子的紙帽,蠻有趣的阿 從一百萬收集到八百萬的話 應該很讚。從新生園區走到對街就是林安泰古厝,古早時候的有錢人家的房子。以前只有從外面經過而已,從來不知道裡面占地這麼大,不只老房子 還有假山假水假拱橋 超多造景的,在台北保留下來的閩式建築這麼完整又大的,很有在老房子的味道。

雖然下著綿綿細雨的,但也不減大家的遊興。看著大家撐傘繼續玩,而那假山儼然變成小朋友的抓迷藏區域 爬上假山算是這區的至高點,可以看到整個古厝的全貌,而另一頭則柳樹 湖畔 更極具有詩意 美呆。

_MG_2635.JPG 
_MG_2637.JPG 
_MG_2638.JPG 
_MG_2645.JPG 
_MG_2646.JPG 
_MG_2674.JPG 

而新生園區的戶外當然也是鋪滿整片花卉阿,鋪滿一長條 顏色交錯著。

_MG_2690.JPG 
_MG_2695.JPG 
_MG_2680.JPG 
_MG_2700.JPG 

緊接著就開始排隊準備進入夢想館去參觀(這部分待下篇分享)。園區跟園區之間可以搭乘園內接駁車,這點很方便喔 所以穿越隧道之後 就抵達園內接駁車,在兒育站下車,只有小時候有照片證明來過的兒童育樂中心,但真的沒印象。不高的摩天輪 我想在小朋友心目中應該還是很高聳的吧。從這裡往上走就可以走到真相館拉。我們大概是三點半拿到五點半的預約卷。真相館真的很讚 需要帶上3D眼鏡,故事內容賺人熱淚 畫的又很好。非常值得排隊入場去觀賞喔 當然也要愛護地球。

_MG_2927.JPG 
_MG_2932.JPG 
_MG_2935.JPG 
_MG_3031.JPG 

緊接在真相館旁邊的就是圓山區,不過是先參觀文化館。這裡除了介紹台灣早期文化資產外,還有廟會的熱鬧表演,加上一些民俗用具的展示,除了釀酒外 還有製香的過程與文化 剪紙的藝術,非常有特色的一區 懷古意味十足,這區參觀方式 遇到排隊就先跳過 因為到晚上 就沒甚麼人參觀 就不用排隊入場了。

_MG_2948 - 複製.JPG 
_MG_2951 - 複製.JPG 
_MG_3033.JPG 
_MG_3034.JPG 

圓山區域 這裡是最大的園區,有名人館 爭艷館 流行館。也是最多人停留的點吧,因為主要入場是從這裡開始的。接近聖誕節,所以戶外區域已經整個鋪滿聖誕紅 蠻壯觀的喔。而開幕前廣告最大的就是那彩虹花圃,原來是在足球館內的座位區,一踏入球館內 印入眼簾的就是那彩虹花毯 一整圈的好美麗,整個眼睛都亮起來了。爭艷館的展館也是目前最大的一個展館 可容納入場人數應該是最多的吧。去參觀的時候 完全不需要排隊就能入場了。此期的展覽則是聖誕節為主題的佈展 每一個擺設裝置都好華麗喔,很漂亮 但有些拍起來不如現場的美。

_MG_2954 - 複製.JPG 
_MG_2956 - 複製.JPG
_MG_3022.JPG 
_MG_2957 - 複製.JPG
_MG_3007.JPG 
_MG_2964.JPG 
_MG_2982.JPG 
_MG_2976.JPG 

最後入夜之後,來參觀流行館。此館最大特徵就是用保特瓶堆砌起來的,每個寶特瓶都是在製過的 做成六角型環環相扣住,很有環保也很有創意,最有趣的是承受重量也不少喔,如果未來可以量產的話 到是可以組裝不少傢俱。這館是講求環保,有著方舟的概念。 裡面則展覽著美寧工坊所代工的芭比娃娃,訴說著台灣當時的衣物流行文化.館外則有互動裝置,踏著含羞草就會自動禾閉起來,蠻有趣的喔。

_MG_3043.JPG 
_MG_3058.JPG 
_MG_3063.JPG 
_MG_3052.JPG 
_MG_3045.JPG   

這一區可是有導覽解說員的喔,詳細解說當初的概念。在園區內玩上一整天,雖然一整天都下著雨 時停時下的,但是一點也不減少興致,散客比較不多 遇到的都是觀光團居多 所以大約四點半過後 人潮就少很多,園區內的用餐地點蠻多的 沒有看到之前電視上說很貴的空心菜 也沒有看到很貴的便當 用餐座位不多 等候區也沒有遮雨棚 讓人比較不方便外,如果自己準備瓶子 飲水機很多到是很方便喔。 尤其室外溫度低於15度寒冷天氣 有著溫水可以喝 很舒服。 園區接駁車也超級方便 乾淨 班次又多。

_MG_3089.JPG 

今天跑了幾個熱門館,下次就是挑個艷陽高照的下午在入場就好囉,欣賞戶外美景與大佳的夜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ca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