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0848(001).JPG   

回家
北上這麼多年,真的去算每次回家的次數 說來真慚愧,一般比較下來一年回家次數還不超過兩隻手,天數加起來也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真的不太多。
以前有飛機可以搭的時候,幾乎都是搭飛機回家,一來飛行時間不會太久,二來離家裡又不會太遠的距離。自從高鐵開始之後,飛機被打得亂七八糟的 整個停擺,在沒得選擇之下(不要叫我坐火車 那真是太耗時間了)。選擇搭高鐵回家,在自行搭接駁車回到住家附近。

其實,整個從台北出發抵達到家裡的時間,也是要花掉三個鐘頭左右 比飛機時間多,但總比火車來的好就是了。

_MG_0842(001).JPG   
_MG_0846(001).JPG   
_MG_0851(001).JPG   
_MG_0853(001).JPG   

每次回家都會順便問問小妹有沒有要回家,沒有的話就會被我耍賴皮的央求著也回去一趟 根本不管她課業重不重。而每次回家最期待的就是老媽的料理。畢竟在外頭生活是吃不到媽媽的手藝。老媽的手藝並沒有特別好,只是那是我習慣的媽媽的味道。

而且自己家裡買回來的食材都是新鮮貨,比起我這個門外漢買回來的東西,家裡的東西當然品質保證多了。每回回家一定都要大吃特吃,吃到肚子撐了 還是嘴巴一直在動。家裡最愛吃海鮮的就屬我,小妹是有得吃就好 所以跟我比的話 都會被鬧著玩說 那是我家小妹阿信的食物。因為跟海鮮比起來 百頁豆腐滷味這些東西價位便宜多了。

DSCF1577(001).JPG   
DSCF1580(001).JPG   
DSCF1585(001).JPG   
DSCF1587(001).JPG   
DSCF1590(001).JPG   
DSCF1594(001).JPG 
DSCF1592(001).JPG   
DSCF1593(001).JPG   

每次回家一定會吃到的螃蟹,超級好吃肥美阿~每次都會吃得很仔細。鰻魚,烤鰻魚也是超級美味的,因為那不是一般鰻魚的厚度而已,而是吃下去是QQ的口感,要夠肥才有辦法吃到烤的這麼美味。這次老媽還額外買了豬腰子回來炒,切的厚厚的 大火快炒 跟外面真的沒的比 沒的比。還有貝殼類的海鮮,也是一整個甜,而這些美味的食物 都是在家裡以外的地方是不吃這些食物的,一來不會挑二來不會煮三來外面賣太貴。

哈哈,每次回家所有的健康觀念全部拋棄先吃在說,不過為了身體著想 還是偶爾回家吃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ca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