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029.JPG    

什麼是直覺的設計,最近常常圍繞在這種問題上,除了考慮到使用者要的是甚麼 所以就設計出使用者要的,那做出來的設計就是好的嗎。其本意是甚麼,所有的東西都放上去就是好的嗎??你要的是好的 還是我覺得你會要的是好的。

對一個重度使用者 要去設計出給輕度使用者的人用 ,那也該有基本的常識吧。
套句Jackie說
[ 就像寫使用手冊,只針對一般的使用者 要不然從電腦開機開始好了。
user 也該去補充基本常識。
這個是要放光碟,不是放咖啡杯,以後你可能也要加注這一點。]
這是無奈嗎?但太貼切了。

盲點,這是一種盲點。

上周上老周的課提到:
以使用者為中心的設計是有問題的,
如何確定你問的人就是使用者 ??
如何發現真正的使用者, 如果問錯人 那已使用者為中心的結果就是違背使用者為中心的結果

實在舉雙手贊成,這中間的無奈真的只有當事者最清楚了。不是不做事情,要煮出好吃的飯菜來 也得給材料資源吧。一昧的要求如何又如何。當問題又回推到專業時,一堆不專業的意見堆砌出來的結果 繼續質疑著專業,那請問你們相信專業在哪裡?

有感而發的亂講感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ca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