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時間到 要飛出去了... 雖然在出發前一晚上 接到很討厭的電話跟討厭的事情 讓我整晚睡不好也影響出發旅遊的心情...不過感謝多位朋友的開導...鐵了心的出發是一定要的...

早上接近四點的時候 就已經自動清醒過來 一方面很緊張 雖然不是第一次出國 也不是第一次自助 但是第一次到關西去 總覺得還是有點緊張 加上帶著朋友一起出發 所以更是覺得要周全一點比較好 看著外面的天空還是黑漆漆的... 小聲的準備著出門去搭著小黃到遠企去搭車...

很意外的是 果真大半夜的 從住的地方到遠企平時至少也要十五分鐘..而這時候 卻只要五分鐘不到喔 就已經抵達遠企門口 我整整的提早了快三十分鐘到達 無奈的坐在附近等著車子到來..

搭上車之後 車上也不少人喔 有些應該是在機場上班吧 真辛苦要這麼早起床 有些應該跟我一樣要出去玩的吧 XD  等到跟shyuan 碰面之後 已經差不多六點了...看著外面的天 慢慢的亮起來 有種越來越開心的感覺... 也等待著check in   備妥之後 就到出境免稅區...瞎晃一下之後..就到登機門附近坐著喝杯茶水看著外面的飛機討論行程跟發呆...

這時候 看到準備登機門的位置附近停著要停飛的 hello kitty飛機 本以為那是這次要搭乘的飛機 想說沒這麼幸運吧.. 但終究是一場烏龍阿 哈哈  因為在準備登機的時候 他就離開跑道 跟我們 say bye bye....    ,但是第二航廈很不錯喔 除了新以外阿 他還有一個hello kitty候機室 還有母乳哺餵室 都是充滿了 kitty  此時心中的os 為啥只有kitty卻沒有snoppy  真不公平 不也都是不講話的ㄇㄟ.....

上飛機之後 開始後悔 為啥不先吃早餐,雖然機上餐都沒有多好吃 但這機上餐真的很不好吃..很簡陋的雞肉飯我以為至少會是各三明治  但錯了...對腸胃真是負擔.  這次承辦的旅行社有一個不錯的地方 就是先幫我們把入境卡 用電腦輸入列印出來.. 省去我們填寫的麻煩 .. 看過機上電影之後 就差不多抵達關西空港..這地方有名在日本人跟海爭地 所以完全建築在海平面上..依照以往前往日本的經驗就是入境的時候動作真的很慢 所以一準備下飛機的時候 我已經跟shyuan站好在機艙出口處了..快速的避開旅行團人潮. 但在入關的手續上 還是排隊排了三十分鐘,逼近一點左右 總算入境成功抵達大廳了...



依照著指標的方式前進 看到售票口處 也看到大大的入口處寫著 藍色招牌JR與紅色南海電鐵的字樣 買好票之後 就進去月台 非常幸運的 看到兩台車停在月台邊 一整個趕上13:14分的機場急行,看著對面月台上特快Rapi:t 藍色的車身跟圓形的車窗 真的很可愛...哈哈 這時候shyuan就一整疑惑 為啥我可以不看招牌就知道我要搭的車是哪一台..我只能回答他說 網路上有寫 真感謝大家把心得遊記寫在網路上...光這些就讓我在這次旅行中解惑不少 因為準備過資料 所以在跟實際比對的時候就很容易判斷 確實降低花費時間.. 就這樣子愉快的往著飯店前進..行車時間大約43分左右 頗準時的

在抵達南海電鐵站之後 往2F中央出口方向前進 整條路都是直走的方向...腳程快一點的話 大概要走上五分鐘才可以看到第一個地鐵站 中途有太多商店可以逛街的 還有大葉高島屋 一整個熱鬧不行 不過為拖著行李走 還是快點買到票比較實際... 在這一站裡面 要先去購買 大阪周遊一日卡 (
相關介紹)¥2000,扣除JR線以外 所有的交通工具都可以搭乘 外加贈送27個景點門票大贈送 實在很划算 當然要好好利用。

購票之後 就開始使用馬上用來搭乘到日本橋站 準備到飯店check in ,其實難波站到日本橋只有一站而已但是要拉著行李走 只能說頗有難度的...於是依照查好的方向前進 抵達飯店check in手續也很順利的完成,一到達房間之後 一整個驚呼 理由是房間好小喔  就一張標準的雙人床跟一個化妝台還有一間浴室加上我們兩個人的行李箱 就可以說是沒位置了...跟以往住宿的飯店來說相差甚遠..但也因為乾淨便宜就沒啥好計較了.. 準頓一下之後 就開始往第一站出發...

從日本橋搭乘堺筋線到堺筋本町轉搭中央線到谷町四丁目站1B出口,往右轉沿途可以經過大阪歷史博物館  NHK放送館  大阪警室廳  看到這大阪警室廳的時候 直覺就是 這在柯南卡通裡面常出現的場景阿 歷史博物館 也是有熟悉感..搭配上整個好天氣 一整個覺得非常的開心

站在這兩棟間築物的中間 就已經可以看到天守閣的護城河部分..因為時間的關係就沒有進去參觀歷史博物館 就只有在外面拍照留念 當然警室廳更不是開放參觀的地點囉 所以就直接往天守閣的方向繼續前進
在護城河外 是可以搭乘小火車 會將你直接送到天守閣入口處 可以省去一段走路的時間 搭乘小火車瀏覽整個護城河的外圍 ...


另外走進去天守閣購票處之後 當然也是無料 因為有使用一日卷..登上去到七樓最高樓層之後 可以到外面欣賞整個周圍的景色 加上天氣很好所以視野也非常的寬廣 戶外倒是擠滿不少人 再從最高樓層逐樓往下參觀..當然介紹的都是歷史文物古蹟之類的 對我而言就是鴨子聽雷拉 所以就是走馬看花的隨意亂看..也意外發現 這邊的蓋章處 是電動的機器喔 不提供蓋在自己的本子上 有專門的紙讓你蓋 而且是機器蓋上去的 頗好玩的


一路逛下來之後 才發現肚子很餓..因為機上餐不好吃 兩個人都餓了也不知道要吃甚麼 所以先胡亂吃一下 到下一個景點的時候再來準備用餐 ,但日本人也太準時了吧 古蹟五點關門連周圍賣吃的也跟著五點就關門了..就胡亂買了一串醬油滷過的丸子 只能說這四顆是我吃過最貴的一個阿 搶人阿~~~ 要¥450 一串四顆而已喔 就四顆而已喔..吃下肚之後 好鹹阿 而且不太符合口味 所以兩個人決定離開現場 前往下一目標準備找尋吃晚餐... 繞著大阪城走 從後門走到 (中央線)森之宮 然後在本町 換 御堂筋線到梅田站去.. 因為下一個目標是要去看夜景 就是有名的梅田(Umeda)スカイビル 空中庭園展望台Umeda Sky Building,而且據說梅田站這站 因為太大 所以很多人要去這景點很容易走錯方向而多走很多路,所以再出發前 就一整個很努力的找尋相關簡介跟資料  .. 所以讓我們非常幸運的沒迷路且很快速就抵達.. 

就快速的找尋晚餐了 因為兩個人已經是又餓又累了 在大阪城走到森之宮只能說 真是一整個遠阿 好歹也走上快二十多分鐘的路程 失策的部分... 在空中庭園展望台下 是很有名的瀧見小路(重現大正時代浪漫的街景中,可享受沈浸於懷舊思緒與挖堀喜好品的樂趣。1950年代~60年代的機械式時鐘和懷古白鐵皮製童玩、遠從歐洲回歸的碗盤和飾物、添油式打火機、收音機等充滿懷舊風格的一天市場),就在這裡隨意的找餐廳吃飯了 無奈看起來很多家都是賣烤肉的  所以很難抉擇 就在此時,看到有兩位台灣去的遊客從餐廳走出來講著中文 下意識的本能反映著 就馬上開口問對方該家餐廳好不好吃... 評價不差的情況下 就進去試試看囉  豬排飯...


這家店還蠻有趣的 有提供有圖片的MENU,在這裡鬧笑話了 店小二以為我是日本人 所以完全就是要我看桌上的日文MENU 就一整個傻眼 只好用英文跟對方要其他版本的MENU來點餐,其實也不是完全猜不出來 不過保險起見 還是要了圖片來看... 至少跟想像中差距不大  我點味曾口味的炸豬排 而shyuan點的是豬排蓋飯 上面有一顆蛋...桌上有無限供應的麥茶 梅子 黃瓜醃製物  梅子有夠鹹的搭配白飯到是很適合 至於黃瓜醃製物我比較愛 跟台灣口味比較相似 整餐下來 吃的還蠻飽的 東西也好吃 腳也足夠的休息到..

用餐過後 也已經燈都打亮了 進入晚上時間了 當然這裡也是使用一日卷 所以無料喔 不然門票一張要¥700的 很高的建築 電梯爬升的速度也很快 整個欣賞夜景的地方更是嚇人 因為是透明的 電梯也透明的 所以搭乘起來頗有趣的 也因為電梯爬升速度太快 很容易有耳鳴

當然晚上看到的跟白天看到的 還是有很大差異的..周五的夜晚果真不管哪一國家都是情侶夜晚居多... 一整個看台除了觀光客之後 最多的又是日本當地的情侶了...頗美的景色 也不少人帶相機上去拍照...
一整天的行程下來 除了太早起床出發外 加上第一天的行走部分 shyuan 就已經不行了  考量還有三天的時間 第一天就到這邊為止 過來就是回飯店休息囉...

回到飯店之後 覺得我還是不過癮 還有體力的情況下就讓shyuan先盥洗 我就又出門去探險,離飯店很近的道頓崛... 真的從日本橋這頭 逛到 難波站那一頭去...沿途看到很多標準旅遊書上必介紹的景點阿 這些看很high阿  道頓崛這邊的商店營業時間稍微晚一點 大約到九點就陸陸續續的關門了.也看到不少的人潮形態方式也很像我們的西門町 熱鬧阿...

看到傳說中有名的螃蟹阿...那大大的招牌有實足的吸引力 當然很想一次給他進去吃個全餐 但是要考量一下荷包..所以只能買買門口外的烤螃蟹阿...正當我想說要往回走回飯店時候再去買 就出現惡耗...因為我前面的韓國人 把最後的都買走了 .... 還我螃蟹拉... 就這樣子默默的再走回飯店 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ca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