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了一晚的好眠之後,第二天完全沒依照進度的起床 ,我想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吧 。盥洗過後 大約九點出發 老天不太賞臉喔 下起雨來,回頭跟飯店借了傘之後就出門,沒有特別規化早餐 經shyuan提醒 才發現還沒吃早餐 就隨意的在車站附近找家咖啡店解決一下囉。

原本預計是要搭乘JR東海道・山陽本線新快速京都,結果在大阪站就一整個搞錯方向了,沒有走到JR的車站 反而搭乘電車,不過也因為這樣子的意外 多了一些有趣跟了解,在大阪站可以搭乘 阪急電車(特急) 到達烏丸站,烏丸站就已經在京都市區內囉 ,車資¥390,花費時間大約45分鐘左右 ,比預估的還要順利。不過也因為行程變動 所以一抵達烏丸站之後 其實上方就是大丸百貨公司 穿越百貨公司之後 就是有名的錦市場囉。

本來預定要在這邊享用晚餐的,既然先抵達就改變成用中餐囉。第一次逛這樣子的早市 頗有趣,大多數商家都已經開店在做生意 一整條街至少有五百公尺長度 販售的日常生活必需

 

品,有海鮮, 蔬菜 水果, 醃製物,燒烤店,和果子,米店,香料...等各種形形色色的都有,當然也有現場現點現做的商品 方便買了可以現吃的商品也很多..價錢上很多都很便宜 尤其看到水果阿真的很香..香氣逼人,台灣的芒果也在那邊為國增光..一顆手掌大小的就要賣到¥650 ,至於左上角的那個長得像洋蔥的水果就不知道是啥了..是日本的特產水果,醃製物也是很可觀的商品 一桶一桶的擺出來 提供多樣化的試吃商品..米店的試吃也很好玩 把現煮好的米飯用保鮮膜包成一小口的飯糰 給路人試吃 ..很棒的口感

 
 
 

市場裡面當然也不是只有販售生食商品 也有一些小東西再販售..看到一家可愛的飾品店 專門販售著家庭用具商品 做的也是很可愛的

逛著到12點了,已經事先勘察好決定要在哪邊用中餐,雖然這邊有多家商店可以提供你買了就可以吃的食物 不過我們看上的是專門販售海鮮現點現烤的 而且有提供內用的座位,在接近錦市場入口處(靠近大丸百貨方向) 有一家大安, 專賣海鮮 但是額外有提供 干貝¥500, 生蠔¥400 ,螺¥280 這幾種由師傅現烤的,(生蠔不提供生食..我也不敢吃生的)現場也有其他額外可以加點的海鮮 有蝦 生魚片 還有京都才有的 押壽司,在這裡都一次品嚐到 現點現烤的海鮮吃起來真的很過癮..鮮甜的味道吃的到. 那個生蠔沒辦法一口吃下去 要分好幾口而且會在口中爆漿...而剛剛在米店買的紅豆飯 原來是用糯米做的紅豆飯 扎實的口感跟微甜的口感 讓我知道原來紅豆飯就是這樣子喔..押壽司則是京都特有的壽司 選了鯖魚口味的,有別於以往吃到的握壽司 飯押的很厚上面蓋上的魚是醃製過的 所以熟食帶點鹹味 看起來小小的 其實份量不小..因為飯很多..

 

用餐過後,就離開錦市場,京都也是一陣一陣的飄著細雨..這天的行程只有清水寺跟祇園而已,所以不需要購買一日票 走從錦滿天宮出市場之後就已經走到河原町了,從這邊搭乘207號公車直接到達清水寺,這天我們從清水道下車 往上走進去 大約十來分鐘的路程 沿途可以說是越走越多人完全不受到下雨的影響 非常壯觀..沿途的老街店家不少也看到一些穿和服或是體驗和服的人群 從老街開始踏進去清水寺總覺得來到不同的世界一樣,周邊的房子建築都很美 而且都只有一兩層樓高,庭園造景一家比一家華麗...真美

 

到達購票處之後,買好門票準備要進去 卻發現怎麼門口擠了一堆人,原來是有新人結婚要從裡面走出來 所以大家在外面稍等才進入..這就引起大騷動..一堆觀光客搶著拍日式婚禮.新人走出清水寺之後 在門口要拍結婚照片..結果自己的攝影師還沒準備好拍照 周圍已經有一堆相機搶著先拍 讓現場日本人與觀光客都笑成一團 不得不由攝影師請大家退讓一下..拍完照片之後 就進去清水寺裡面..很快的就抵達主樓..當然不用說 人是爆多 多到一整個要拍照取景都很難..但面對那空曠的樹林 真的很有高度 主樓從正面看會覺得沒那麼好看..我倒覺得要走到另外一頭去回過頭來看 會覺得更美..繞進去之後 裡面還有一個非常著名的地主神社,也是要繞過去膜拜一下..裡面有兩顆石頭 在兩端 傳說從這一端閉眼走到另一端碰觸到石頭 會帶來極佳的戀愛運..我跟shyuan只能說都運氣不好 XD..看著別人走的時候 其實周圍的人都會自動退開 避免撞到你..當然也是要周圍的人跟你說一下 偏左 偏右的..除了戀愛以外 還有趨小人..這是我當下最需要的 XD 所以我就掏出錢來了...很有趣喔 給你一個人形紙,在上面寫上自己的名字 然後在寫上你要除的厄運..將它放到另一側的水桶內..就發現紙張融化掉了 剩下你剛剛用筆寫的名字 浮在上層..還頗有趣的。
 
 
走著走著..就看到音羽の滝,只能說這邊也是排滿人阿..不過我們的目標鎖在旁邊的滝の家,這邊有販售著 京都有名的湯豆腐,也是京都必吃的食物之一 當然不可錯過.趁機走一大段路之後都沒休息剛好可以喘口氣喝口茶吃點下午茶吧..點了一份湯豆腐¥500,原來把豆腐泡在水裡冰鎮過 淋上醬油灑上蔥與芥末 跟單獨吃豆腐 都有各自不同的變化..而豆腐的豆味比台灣的味道淡 口感也比較偏向傳統豆腐的口感 靠的是醬油來提味道 還不錯(京都高級的湯豆腐全餐 也是有很著名的 大約一套都要 ¥3800起跳的 不過目標在豆腐的話 就先吃吃原味的看看囉)
 
繼續走著 就已經繞出清水寺了..清水寺逛完之後依照指標前往 可以走到高台寺 於是我們就從沿路晃過去高台寺 高台寺因為整修 所以沒有進去參觀。這一路上店家很多尤其很多日式和果子店的更多 每家都讓我很想進去吃吃看..庭園造景也是一間比一間美的..商店從外觀看不出是商店 沿途也看到京都有名的京好..在高台寺的分店真有特色 小小的店家但是卻有比店家大上三倍的庭園..讓我們在裡面拍照停留許久 一方面也是躲雨XD,離開這邊之後也找到有名的 茶寮都路里高台寺分店..之前上網查過在高台寺分店享用的話 比扺園好 因為排隊不用等那麼久..這是真的在我抵達扺園的時候 看到人潮真的從二樓排到一樓再排到有四家店面的長度 很誇張..這時候心裡很開心 我剛剛在高台寺有慢慢享用我的點心..點了高台寺限定的商品 那抹茶冰淇淋沒有別的方式可以形容就是好吃 很香的抹茶味道 不苦澀.上層的抹茶凍與茶凍還有白玉圓Q的Q 硬的硬,然後裡面又有紅豆 搭配起來真的比台灣吃的抹茶冰淇淋還要好吃好幾倍..難怪大家都推薦 ...太美味了..
 
 
 

一路上都在吃...所以都走點路也是應該的拉..離開都路里之後就繼續往下走到八阪神社..驚喜又再次出去 遇到藝妓...是真的藝妓喔不是遇到去體驗藝妓的活動..而我很丟臉的看到他們一整個大驚且太開心的跟著shyuan喊著 我要去拍照 我要去拍照..就衝回頭馬上用 那幾句破日文問著[写真を撮いっしょにできますか] ,得到首肯之後馬上拿出相機拍照,而兩位藝妓非常的客氣邀請我站中間 只能說一整個開心到不行..就在繼續的往下走到八阪神社..參觀完畢之後走出八阪神社 就已經可以看到祇園了..就沿途在這樣子晃下去 中間的雨也下的忽大忽小的..增加一些阻擾..看到京都賣的手工藝品 樣樣都精美..樣樣都想帶回家 但是很克制的..哈哈 雖然我站在這些小飾品前面發呆很久 久久下不了手..回國之後 大家驚呼不可能 我怎麼可能做得到..但是只能說我也是會長大的ㄇㄟ 各位...XD,畢竟我家沒地方放拉。
 
到達傍晚逛到四條駅 雨下到一整個誇張..已經確定晚上鴨川的行程是不可能的了 就決定返回大阪吧,就又從這邊搭乘 京阪線電車抵達堺筋線北濱站 ¥400,剛好距離日本僑站也很近又不用走一大段路換車的問題 就這樣子很快速的 從京都回到大阪了..先回飯店稍微休息一下置放物品之後。晚餐就到道頓堀去吃拉麵跟螃蟹了..順便在這條路上 把大家需要代買的物品一次買齊..經過昨晚的探險..今天就順利多 點好拉麵等待座位,跟吃飯後 去有名的松本清藥妝店購物去...就這樣子又結束一天的行程..
 

回飯店之後 腳都是要貼狗皮藥膏的...哈哈 避免隔天腳廢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ca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