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七八月的時候 意外發現這各網站 好感動。相簿  原來該站是一個可以提供大家把自己的攝影作品搞的跟攝影作品集 做成冊一樣,很特殊 感覺上把印刷業創造一門新生意 所以當下決定也來製作一本吧。首先先了解版本有分成 A4跟A5 精裝版本與平裝版本,大小與頁數跟價碼有關係,現在又有分紙張材質 自然細緻與光彩奪目 多種選擇,選擇好大小之後,開始下載網站上提供的軟體工具,安裝完畢之後 開始使用,軟體工具也很方便 本身就提供很多種版型樣式,所謂的版型樣式 就是你一頁打算放幾張照片 照片放的區間格式 套件都提供好 使用者可以自行切換,當然如果你不喜歡它提供好固定的格式 想自己玩創意,當然也提供 無任何限制 自由創作與發揮 真的很好玩。如果不會自行或是想偷懶的人用現成的套版 做出來也很漂亮。

使用心得:
因為不喜歡它固定的格式 所以決定自己重新排版,所以上網查詢一下 發現要自己排版要先自己設定好大小 避免照片被裁沏掉 所以有幾各要注意的部份。
1.版面設定要 1500 *1000 (A5)的格式
2.照片畫素真的最好超過 300DPI ,一般數位相機拍出來的照片大致上都有超過 除非有特別去設定過 。如果真的不行要自己排版 也要把畫素調整一下
3.用軟體把照片就定位的時候 會出現驚嘆號的符號 警告說畫素可能不足夠,這部份的話 我遇到的狀況 就不理他 因為我是整頁重新排版過的 所以畫素上就比較不考慮這部份。
4.用軟體重新編排過的話建議調亮一點點,印刷出來的成果會比螢幕上看的稍微暗一些 所以亮一點的話 可能看起來更漂亮。

這次選擇把老媽第一次出國的照片 挑選出來做成冊當他老人家的生日禮物,也是一翻驚喜,雖然很早就在準備但是一值很偷懶 所以花很久時間才製作完畢,好感動相簿也經過改版,當時只有一種材質可以選擇,現在也多出兩種材質可以選擇而且價位也提高一些頁數少一些,還好這次有活動,所以可以免費加贈20頁,所以製作完成後,趕快送件出去 不然趕不上時間就糗了。

上面網頁上本來寫說只需要四天工作天,可是卻讓我等上好久打電話去之後 因為聖誕節很多人製作的關係,所以時間延宕,運氣也算好打去詢問的時候我的已經印刷完成禮拜五會送回公司,客戶等禮拜六就可以收件收到,一般都是請宅配配送的。不過因為等好久喔 而且好想禮拜五收到,所以小小拜託一下請他們可不可以讓我禮拜五收件,運氣真的很好喔,他們請公司員工禮拜五下班後幫我送XD,好開心阿 所以今天晚上就收到 快速打開來看 當初很擔心驚嘆號 會造成效果不好,不過看起來印刷出來效果不錯 很滿意也沒有鋸齒狀,這下子應該可以讓老媽很開心,下面就是收到的成品,拍幾張上來看看。

這是原始的檔案 自己排版過後的 然後在將照片歸位的..
哈哈 ,其實這是一個不錯的禮物喔 我覺得收到禮物的人都會很開心 很特別也覺得選照片的人的用心 所以我喜歡這個 希望哪天也有機會收到 :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ca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