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能說 搶輸鍵盤之後,就整個兵敗如山倒一樣 整連串的一發不可收拾,所以才有這篇爬山記錄...
話說 禮拜五下午 經紀人C敲來問說 要不要禮拜六約去爬山...而我的習慣是向來枕頭山大過於一切的山 所以 謝謝再聯絡....但是同事B 就一整個手癢說 好阿就去爬山阿..大家約去走走阿...於是兩人展開搶鍵盤的了...因為同事B 用我的帳號在回覆經紀人拉....就這樣子攻防戰下來之後....輸了 ,下場就是 禮拜六早上八點 政大校門口集合  出發地點從 指南宮往深坑走  預計三個鐘頭的時間...... 

一大早天氣非常好,好到不能再好的天氣 但是氣象預報下午會午後雷陣雨的機率70%,所以還是早早出發 做好防曬準備 穿上長袖戴上帽子 備好水之後,騎上摩托車到地點集合...經紀人很早就到了 在那附近發呆的樣子...後來等到成員全部到齊 有同事大E / B / J 已經大約40分鐘後,因為J迷路了,所以我們多了點時間吃上早餐... 集合過程中,政大校園內真有活力 很多團體都在那邊會合,有騎腳踏車的聚集,也有小朋友的校外教學活動....一整個熱鬧,本來預計從政大校園走到指南宮開始一連串的路程,後來還是決定那就乾脆坐公車上去吧...還好坐公車上去...因為後來聽大E說 那段路要走上兩個小時.....昏倒 兩個小時 加上後面要走的時間 大概會昏倒吧....出發吧 指南宮...
第一次去到指南宮..長長的樓梯 一階一階的往上爬之後 往下看 整個景致超美的....藍天白雲清晰可見 又可以遠望到101 很不錯的好天氣...才剛開始走而已 就在這邊停留拍照好一下子 因為沒來過 多拍了幾張..往後走的時候 才發現 後面應該才是正殿吧..上面還有貓空纜車經過....不過那邊不是目的地所以繼續往前走下去...來到古道的入口處  往猴山岳 1.5KM
兩段入口 一種走法就是中間穿插著產業道路跟山路 一種走法就是直接挑戰80度角度的山路 拉著繩索走上20分鐘,一開始大家先挑戰後者...沿途就是圖右邊的階梯路  整條路都是階梯....當我走到30分鐘的階梯之後 據同事們的說法是 臉色蒼白無面色可言...整個人就是喘到不行 無法說話...汗也開始飆個不停...(沒辦法 走階梯就不是我有辦法的項目ㄇㄟ..不是臉色蒼白來嚇大家)...於是經紀人就在原地討論一下之後 決定折返 走斜坡路加上產業道路 這樣子比較有機會把全程走完....沿途看到 這個立牌 我只能說 感同身受阿 但是回來之後 又讓我惡作劇一下 自己加上去兩個字 就是我的心聲...左邊是原本的,右邊是我改版的
往下走之後,走產業道路 這真的是一條不歸路 因為沿途開始 斜坡的確沒有了階梯 但是取而代之的卻是有60度的轉角上坡...就這樣子走走停停 又休息一下  加上沿途的植物 昆蟲介紹...減少走路的無聊..因為放棄得很快 所以我跟J都是在後頭依照自己的步調慢慢走...前面走的快 就是休息一下等一下我們跟上...

沿路上看到很多蝴蝶,自然真的學的不好 沒一個認識的昆蟲 所以拍照回來上網查,現場也有經紀人C 當小老師做現場解說,大E 眼睛很厲害 發現很多昆蟲指給我們看  有像鳥大便的黑鳳蝶,還有金屬感超重的豆娘 也有很美的曇花...光蝴蝶的總類就多到不行 
當然整個爬山的過程 除了沿途欣賞的風景外,其餘的路段我大概都在看路吧...因為走路姿勢的怪異 所以下山坡路 反而不知道如何往下走..所以需要靠同事指導踏那幾階石階往下走比較不會滑倒.. 而在走產業道路的時候真的遇上60的連續轉彎整個往上走是真的會走到腳沒力..所以在最後一個彎之前 大家直接坐下來休息 補充一下水分 在出發之後 這還不到路途的一半 不過卻已經走上 兩個小時了...從產業道路接上猴山岳步道之後 緊接著告示牌上寫著 體能需要四顆星以上的挑戰...當下腦袋想起 果真衝動的下場 就是自作孽不可活....硬著頭皮走完吧 標示著 在走上 一個半小時就可抵達....

走上沒幾分鐘之後 就慘個遭 發現路並不向前面的好走 雖說沒有80度的情況出現 ,卻也出現攀繩要往上走 又要往下走的加上這段路沒有石階 所以非常難走 遇到下坡路段的時候 腳的施力更不好使力 所以出現膝蓋軟的感覺....

走上一段路之後 總算看到了往深坑的方向了...心中覺得 哇 太棒...總算快要走完了...而路途開始一整路的下坡了...下坡路大家的腳程加快了 因為下坡的關係速度變快 但是膝蓋的使力發現更不好使力了...中途本來還有一站是要到瀑布的 在交叉點上 經紀人問大家的意見...這時候原本沒意見的大家 馬上一起說不要...決定直達深坑就好.. 所以就一路走到底 經過林家草厝 人家後門還是要草屋搭建跟煤炭燒火 很有一番風味 還有一整片的稻田 綠油油的真美...跟一大片的茶園

總算走下山之後 在走上一小段的產業道路 就抵達深坑老街 這沿路上大家已經在想等一下要吃甚麼, 來碗冰涼的西瓜或是大碗的冰也很棒...就這樣子滿腦的涼品 讓大家愉悅的往下走...抵達之後看到西瓜汁的攤販 已經有三個人不想走到7-11了就直接投靠西瓜汁 大口大口的灌下...只有一個爽快可形容阿.....

接著看到天氣已經有點偏暗 感覺大片烏雲罩住一樣 所以快速的找間餐館用餐一下  因為大家比較需要水分吃的部分就不覺得餓了  草草結束飯食之後...一路匆忙的跟烏雲比賽一樣 五個人擠上一輛計程車 到政大去牽車就是怕被大雷雨給耽擱到而延誤了 ...最後還是有被雨淋到 >"<

整體戰績報告 走了五個小時多一點 爬了七公里  心得結論就是 沒有下一次了 謝謝再連絡....狗皮藥膏貼上了三天 走起路來 腳是我的裝飾品一樣 不是我的 好酸阿.....到今天晚上 還在酸的階段 雖然說 再走路的話會更好 但是這.....還是需要勇氣跟衝動好了....自從上次衝動的從擎天崗走到風櫃口的經驗之後  這次又在添上一筆  回憶就好....

不過對經紀人走這段路來說是輕鬆走...因為他沿途還要照料我們 尤其我還是慢慢走 XD  有好玩也有流汗運動到  大概是我一年份量的 所以今年的已經用完 明年請早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ca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