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0130.JPG   

小時候期待中秋節是因為有烤肉 雪餅可以吃雖然說這些是商人的節日,不過卻是有意思的 家裡總是充滿各種禮品,長大之後這些吸引力都已經被取代了,不知道從何開始感覺傳統月餅逐漸健康養生給取代了,鳳梨酥也漸漸取代了月餅 蛋黃酥的地位,在年節禮盒幾乎鳳梨酥是常勝軍。今年過節之前周圍就開始充斥著各家廠牌的鳳梨酥了,不過不是我愛。為了當孝姐 哈哈就意思意思的只拿一塊,收集下來也匯總了幾家有名氣的品牌,全數帶回去給林小妹吃。有趣的是 以前鳳梨酥都說裡面的餡料是冬瓜糖並非鳳梨所製成的,今年有幾家標榜著是用鳳梨做的餡料的,一起比較一下囉。

這次分成兩種系列:冬瓜糖系列有佳德,基隆李家大房,王媽媽法式溫馨酥跟小妹拿回來班主任自己製作的手工牌鳳梨酥,土鳳梨系列:日出,微熱山丘。這六種下去比較了。
先來看看包裝跟單品吧。

佳德鳳梨酥,傳統的塑膠類包裝 簡單易撕開,與一般市售的差異不多。

_MG_0094.JPG  
_MG_0100.JPG 
_MG_0098.JPG

王媽媽法式溫韾酥,除了外殼的硬包裝外,每個鳳梨酥也有簡單的紙盒包著鳳梨酥,不受擠壓果真受外國觀光客喜歡方便攜帶且不易變形,每顆都是純手工製作的透過顏色的區分很容易知道口味是甚麼。

_MG_0006.JPG  
_MG_0008.JPG 

日出土鳳梨,我覺得她的包裝最漂亮,單個包裝做的一個個鳳梨的樣式裡面還放上明信片介紹著土鳳梨的來源很有故事性,非常像日出一貫出產的作風有特色。

_MG_0111.JPG  
_MG_0119.JPG
_MG_0122.JPG 

微熱山丘,精緻化的包裝,原木色的紙盒配上淺白色霧面的包裝著單顆鳳梨酥,將鳳梨酥帶出不同的層次感覺,有西洋風格的點心感。不過包裝卻意外的不是那麼好撕開。

_MG_0002.JPG  
_MG_0015.JPG 

其它沒有單獨照片拉漏拍了,不過來張大集合吧。

_MG_0132.JPG  

切開後大合照,每款的厚度不一 大小也不一樣。其中 最大塊的屬微熱山丘的,有別於以往的造型 一整個長條型的,而日出的樣子也很有趣 做成圓形的,最小的莫過於基隆李家大房的,但它也是裡面單價最便宜的一個,一個6元。

_MG_0138.JPG  

切開之後比較大家的內餡,顏色最淺的是基隆李家大房的,土鳳梨系列的當然不用說顏色最深。皮的厚度來說李家大房最厚,王媽媽的皮最薄。其它的大小差異不大。

_MG_0141.JPG  

冬瓜糖系列的來比較的話。王媽媽的最甜:她的內餡有種是吃到鳳梨果醬的那種甜感加上她的外皮軟香,一切就碎掉 有種吃到蛋糕塔皮的感覺。像是在吃西洋蛋糕的感覺。佳德的話 家裡吃完不愛,可能在多種口味比較下 覺得她的味道表現的普普而已。基隆李家大房 餡料最少 皮偏向傳統大囍餅硬度 味道也頗類似的。手工牌的親友製作的話 裡面加上了蔓越莓跟冬瓜糖混合,皮的硬度是這幾款裡面最硬的 內餡的表現上甜度中等。

_MG_0147.JPG  

土鳳梨系列的話,大家非常的驚艷。兩款都非常的出色 各自有特色。日出的比較不甜,鳳梨味道跟鳳梨絲也比較少而搭配的皮酥軟 吃下口相對都比冬瓜糖系列不黏牙。微熱山丘的話,裡面比較多的鳳梨果肉 口味也偏重一些 甜度也稍微高一點。搭配的皮 比較酥硬。

_MG_0144.JPG  

就這樣子家裡吃完一輪之後,各自喜歡的都不一樣 而我自己訝異的是微熱山丘我還會想再去拿來吃的。哈哈 還好家裡剛剛吃的都是一塊去切四等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ca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