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ache_04.jpg   

工作關係紀錄一下怎麼安裝WordPress MU多人版本的,雖然該軟體是分享的,也很多人有寫過說明。不過每次自己安裝就少東少西的也是要花上一些時間去爬文,加上只要無風無浪的使用一陣子之後 腦袋就會把這安裝步驟給自然遺忘掉。避免日後找不到安裝方法 寫一下自己錯誤的地方 跟注意的地方。

 

安裝WordPress MU 基本需求
軟體:
1.WordPress MU: 官方網站
2.appserv-win32-2.4.7 (裡面已經包含了 appserv /php / MySQL)
3.主機作業系統 (廢話)

準備好這些工具之後,就可以開始安裝了。先安裝好 appserv-win32-2.4.7,這部份安裝比較沒有問題。幾乎都是 NEXT 為主,要注意的部份就是在設定MySQL資料庫的登入者帳號與密碼。在這裡千萬不要忘記自己設定的是多少。

安裝好之後 會在 硬碟磁區C 出現如下圖

appache_03.jpg   

接下來的步驟為:將WordPress MU下載回來的版本解壓縮之後,將資料夾放到 AppServ\WWW 這個資料夾內。要不要變更名稱隨意,只要知道變更名稱為啥就好。這邊暫時先將資料夾名稱設定為BLOG。
資料夾與軟體設置好之後,因為WordPress MU為多人共用版本,所以與單人版本有所不同要修改一些設定
AppServ\Apache2\conf\httpd.conf 這支檔案,請開啟該檔案。 將兩個部份做修改
修改一:#LoadModule rewrite_module modules/mod_rewrite.so 將 # 字號刪除。

appache_01.jpg   

修改二:
Options FollowSymLinks ExecCGI Indexes
AllowOverride None
改成 AllowOverride All

appache_02.jpg   

上面兩個步驟要先執行完畢之後,才可以繼續後面的動作 因為這樣子才可以透過WordPress MU的UI介面去執行完全部的動作,非常的重要。
緊接著將開啟 URL 127.0.0.1/phpmyadmin,使用剛剛一開始建置好連線資料庫的帳號與密碼。登入之後 先行建立一個空的資料庫。 這裡設定資料庫名稱為WordPress,可自行變更自己想要的名稱。
以上皆算是前置作業的部份。完成以上設定之後。在開始做WordPress MU的設定。
將URL 輸入 127.0.0.1/blog (輸入BLOG的原因是因為剛剛資料夾就設定為BLOG的關係) ,就開始出現以下的UI選填畫面

blog_1.jpg    

選項2:剛剛建立空的資料庫名稱。
選項3:連線到資料庫的帳號
選項4:連線到資料庫的密碼
選項5:如果這裡已經知道主機的IP為多少就直接輸入吧。
選項6:BLOG的標題為何
填完之後 選擇 [Sumit] 送出之後 即開始建立相關資料。系統會自行運作 耐心等候不要將網頁關閉即可 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可以設定完成。設定完成會看到哪各畫面 如下圖。

mublog_admin.jpg    

看到此畫面就恭喜設定成功了,接下來就是快點去變更密碼囉,這上面會先提供一組預設好的密碼 請使用該組密碼登入,避免忘記密碼為多少 最好先COPY起來。開始站台之後的畫面如下,即完成WordPress MU的多人版本設定。至於語系要不要變更其次 因為常使用BLOG不難理解。站台的樣式官方網站也有一些可以下載使用。下圖即為站台的樣子。

blog_2.jpg  

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ca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