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買了一本繪本 在書店無意間看到 翻過之後 就決定去結帳
只是因為裡面的內容 簡單樸實 字字句句講到心坎裡去 因此決定買回家
當天晚上就看完 值得推薦  
=========下面是書籍的簡介 =====================
書皮背後的簡介是這樣的:
『思念是一種病。』詩人望著天空冥想時,曾經發出這樣的感嘆。
為了不讓日積月累的思念變成一種病
我每天不斷的畫畫,不斷的寫文章,似乎這樣心裡面的苦也會慢慢減少.....
回憶過去的歲月,總會有一些人事物,盤據在我們的腦海中,久久無法忘懷。這些甜美、苦澀、快樂、後悔......的記憶,都會成為我們生命中豐美的養分。在這本畫風甜美細膩的書中,作者要呈現的,就是每個人心理都會保有的初戀記憶,以及對往事的懷念。透過男主角寶寶(作者的化身),以及女主角貝貝(作者大學時單戀女同學的化身)的回憶,我們將能體悟到真正愛的價值、家庭的重要,以及友情的意義。在忙碌紛亂的生活中,本書就像一陣清涼芬芳的微風,清柔地撫慰我們疲累乾涸的心靈。

 
內容摘錄 --------
 
==顧慮 ====
常常,我們的顧慮 總是令自己感到疲累 。
無法將心中真正的想法說出來,只是期盼對方能猜測;
盼著盼著,自己就開始後悔........
這樣子豈不是讓顧慮侷限. 隱藏了我們內心的想法嗎????
 
ps. 的確 自己很容易陷入這種情境 到頭來 沒人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也阻礙了自己的前進 也讓自己陷入了 濫人的狀況 雖然改不了 但是只能希望自己不要傷害自己..

==對自己的寬容==
有一次,不知什麼緣故,我對朋友發脾氣,義正辭嚴地數落了他一頓。
說起來很誇張,朋友只犯了一個小過錯,我竟然氣得跳腳。
對自己的寬容,不能用在別人的身上嗎?
就像是隨時隨地為自己在心底準備了一個寬容的位置,
難道我們不能也順便為朋友在心底多準備一份寬容嗎?

PS. 自己也很容易犯這樣子的毛病 想起小時候的無知 也因為這樣子失去一位朋友 雖然長大後再見面,卻也彼此 有疙瘩存在 也已經回不到過去 我們選擇了不同的路,我很感謝妳 在結婚的時候 邀請我參加 .你的誠摯邀約已經將我們冷淡的關係 徹底溶解了
希望 你現在很快樂........

 

==放手去做吧!==

別白花力氣去忘掉一切,
也別害怕會認識到真正的自己而不去做某見事,
放手去做吧!
過去那個銷極度日的我,真是令人不堪回首....

如果你認為世上的夢想皆為空談,
如果你因為未知的恐懼而怯步,
如果你因害怕受傷而軟弱,
那們你就不配擁有任何東西了。
 
PS.看到這則的時候 想到自己的迷惘 的確我在逃避ㄟ 花了好多時間的思考
雖然我曾經遺忘過  也曾怠惰過
目標雖然離我很遠 但是不去努力 就永遠到達不了
現在 只能往前衝  像我的目標 大大的 筆直的 往前走吧........
 

=== 我的貝貝   對不起 =====

在迎新會上,第一次見到了貝貝。她個頭不高,有一張圓圓的臉和一雙大大的眼睛。她那一頭為了急於擺脫青澀而燙的媽媽頭捲髮,實在是可愛極了。
貝貝走路又快又大步,看起來一點淑女的樣子也沒有,但是她那頭蓬鬆的捲髮配上一張圓圓的臉蛋,在我的眼裡,真是覺得沒有人比她更可愛了。
貝貝在我追他六個月之後終於答應跟我交往。
每次看到貝貝走路急急忙忙,冷不防就會跌倒的模樣,我就忍不住勸她走路腳步放慢一點,不久後,我的貝貝終於可以配合我的腳步,陪我一同散步了。
後來,我開始對貝貝的頭法有點意見。我告訴她,你這麼年輕,應該留一頭飄逸的長髮阿,貝貝就因為我喜歡她留直髮這麼一個單純的理由,隔天馬上就把頭髮燙直,笑容既靦腆又羞澀地出現在我面前。
但是這一次我又開始對她的指甲油有意見,
後來是口紅的顏色....  貝貝就在我一次又一次,無止盡的慾望中,漸漸地喪失了真正的自己。
我的貝貝.....對不起  我自私地以為那就是愛....
 一直想將心愛的人變成另一個我喜愛的樣貌,我真是幼稚得無可救藥阿!
 
ps. 情侶都會希望這樣子要求對方 ,
但是到最後 分手的理由 就是你已經不是我當初喜歡的人了
卻都不知道 是自己一點一滴的去改造了對方 ..
越簡單的幸福 越難到達  能夠讓你喜歡我的不可愛是我的幸福..如今已經不在...

往往你的優點是我當初的最愛 卻也是 我們之後分手的理由 .......

=====幸福 ========
當我們受到驚嚇時,並不是因為害怕而受驚嚇,
而是受到驚嚇後
才感到害怕。
當我們傷心難過時.....
並不是因為難過而流淚,
而是留下了眼淚 才感到難過。
我們並不是因為生氣 而滿臉通紅,
而是因為滿臉通紅 才感到氣憤
想成為一各幸福的人嗎? 
試試看,
即使心理沒什麼值得高興 
或歡喜的事,
也放聲笑出來吧!
很多人不知道,
幸福的人 不是因為幸福才有笑容,
而是時時面帶笑容 才成為一各幸福的人。
來吧!  放聲笑出來吧  很容易的 幸福就在你的笑聲裡。
來吧! 放聲笑出來吧 很容易的 幸福就在我充滿歡笑的心坎裡。
 
為了追求幸福,我們不知道花了多少心血,奔波拼命。
到底為了什麼,我們都渴望幸福ㄋㄟ
無論如何,幸福好像是一種經過等待或努力後就會有的結果。
過程不論多麼艱辛,只要在最後得到幸福就可以了.....
但是現在輕鬆多了。
不是為了明天的幸福而活,也不是為了以後的幸福而存在,
就是現在,你已經是幸福的人了。 
 
ps. 活在當下的快樂 就能體會 幸福在身邊  
不強求一切 自然而然的一切 就會變的很知足 知足就會幸福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ca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