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火車站是每年小時後的回憶,跟著奶奶搭車北上 去姑姑家渡過半個月的暑假因此火車站是每次要到的地點,隨著工具便利與生活方式的改變 很少到火車站了 拿票只要網路訂票郵局取票,火車站與捷運相連結,到站之後就是直接往捷運方向走 因此每當到達台北車站之後 就是在往下走 已經很少有機會走到一樓大廳更別說是二樓以前對車站二樓的印象就是髒髒舊舊的,都是臨時攤販或者都是用花車的方式在販售商品 所以沒有多大興趣走上去。偶然間 同事聊天到說火車站上面被微風接管 改變的很漂亮 有機會可以去瞧瞧,正好有次有機會到那附近 就選擇去上面用餐 順便參觀一下。

整各二樓被微風接管之後 搞的很像百貨公司的地下街,果真百貨公司就是不同。分成好幾種特色區域 有專門伴手禮區 提供多家知名的和果子點心店 例如 口福堂 手信坊 還有 甜甜圈 等多家要排隊的商店 這邊都有專門店販售,也有規劃很多在現場食用的用餐主題館  分成 甜食 牛肉麵館 台灣小吃館 --這各頗有特色的 跟以往在美食街吃到的小吃不同  他有頂好哨子麵   咖哩館 -- 提供各國不同的咖哩 有日式也有印度泰國口
味的  每個主題館都有自己的獨立用餐空間  但是互不交流  要從牛肉館走到咖哩館 中間還有夾雜著 一些獨立的主題餐廰  ,頗有趣的 。感覺上空間充分利用 也規劃的很明亮 一掃以往二樓陰陰暗暗舊舊的感覺,而且也有專人在打掃。在等車的時間 可以殺殺時間用 也非常有像逛百貨公司的感覺 另外也非常好買伴手禮,人潮很多 但是買東西的速度也很快 店家速度也很快 所以不至於有大排長龍的現象。

XD 不過我不常搭火車 所以有經過 就可以去晃一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ca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