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2677.JPG   

花博最熱門的莫過於夢想館,還好14號之後改變政策不用參加百米賽跑只要乖乖的排隊就有機會得到入場票,說是有機會 但還真的驗證了早起鳥兒有蟲吃。從G4新生館入口處 可以看到夢想館排隊入場處,進入排隊隊伍之前 得先檢查一下儲值卡的金額夠不夠 又或者已經拿好門票了 才開始加入隊伍。但要多早起咧,我七點半就已經加入排隊隊伍,比上班時間還早得起床 然後飄著細雨 講話都會冒煙的氣候 冷颼颼的跟著隊伍原封不動的排隊,對 因為九點才開放入園。所以在那之前只能就定點的排隊,真的很折磨人阿。還好已經有備而來的溫水與早餐 還有大家的打屁聊天 渡過排隊的時間。

_MG_2706.JPG   

等到入園時間一到,拿到的時間是下午場次的,多虧天氣不佳 下午1點41分就可以入場 算是蠻早的囉,當日排隊的 八點十分的已經拿到最後一張入場門票。可見此館熱門程度多恐怖。但也因為真的很值得 所以來詳細介紹一下。此館真的是夢想與科技的結合。由台灣的工業技術研究院所開發的,此館有五大特色,雖然當時的解說員並未針對這些技術做解說,但現場有一些展示區 有做介紹。首先進入館內之後 見到的是整片更是整串串接成的像是森林一樣圍繞與懸掛在整個大廳內,細看單片是樹葉的造型,其實是可撓式超薄揚聲器(Flexible Speaker),大家入座之後首先欣賞的是 此館的主角 是一朵美麗機械花朵與周圍模擬的樹葉隨著音樂 花朵的開闔之間 演奏著生命中綻放的美姿,飛長得漂亮。

_MG_2716.JPG   
_MG_2729.JPG   
_MG_2744.JPG   
_MG_2740.JPG   
_MG_2735.JPG   
_MG_2708.JPG   
_MG_2715.JPG   

從這開始,每位參觀者可以透過螢幕選取自己喜歡的主題,做好設定領取內嵌RFID標籤的智慧手環,帶上手環有趣的是這將紀錄我們在展館內的互動,最後離開的時候會產出一張獨一無二屬於你的花朵。這部分蠻吸引人 非常有特色也值得紀念。如何互動的話 就是找到跟他一樣的圖案靠過去 就會產生互動效果 非常可愛。

_MG_2724.JPG   
_MG_12742.JPG   
_MG_2774.JPG   
_MG_2784.JPG 

帶上手圈之後 開始進入第二個活動區域。等圈圈亮起來之後 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 站在大尺寸直立式螢幕前,不用佩戴特殊眼鏡, 將手環靠上藉此展開開關,就能看到逼真的3D立體影像,而且透過畫面可以同步與花朵 動物互動,驚奇連連阿。

_MG_2725.JPG   
_MG_2773.JPG   

繼續往下參觀,此區的互動是把自己化身為昆蟲,由你來完成孕育生命的過程,例如穿越雄蕊透過拍打將身上沾上花粉,然後玩迷宮,最後將手放上一顆球上 模擬成完成授粉接著開啟生命,也體會昆蟲與花朵互利與共生的關係。

_MG_2791.JPG  
_MG_2787.JPG 
_MG_2823.JPG   

每個廳都有一個主題,這個廳是一個環型劇場 講的是共融。從360度環型劇場與超寬頻非接觸生理監測技術,透過參觀者的呼吸心跳跟螢幕的互動。讓螢幕上的樹苗快速長成大樹 開花 很有趣,最後環形劇場還呈現出台北的樣貌 非常的熱鬧。

_MG_2838.JPG   
_MG_2843.JPG   
_MG_2850.JPG   
_MG_2853.JPG   
_MG_2857.JPG   
_MG_2859.JPG   

再由這些花 演奏出一首花的樂曲。

_MG_2861.JPG   
_MG_2877.JPG   
_MG_2879.JPG   

最後就是將結果產出的時候,自己的花朵都有自己的生命特徵 在將這些放上運算平台就可以跟其他人花朵運算結合,並開出個人專屬的花朵,這朵花將被種在「城市花園」中。然後離開展館之前 把手環回收回去 就列出專屬你的卡片。

_MG_2887.JPG   
_MG_2889.JPG   
_MG_2883.JPG   
_MG_2909.JPG   
_MG_2920.JPG   

耶 這就是夢想館,人因為夢想而偉大,這些科技技術將這些互動做出來 真的很特別也非常有樂趣。當初的製造過程一定非常艱辛 ,排隊排這麼久很值得,因為會讓你每一樣互動都會想多玩一下,還好沒有時間限制 所以愛停留多久就停留多久。看完未來對世界有了期待,有了夢想雖然不一定會實現,但人總得面對現實,所以接下來要去參觀真相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ca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