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7-257.JPG   

民以食為天,出門在外享受當地道地美食 也是一種樂趣。跟團搭配的伙食真的可以反映出一分錢一分貨阿~鴻大辦的餐點覺得還不錯 將澳洲多民族國家的餐點都安排上了,這九天下來 可以說是餐餐都很飽,buffet餐根本就是包肥餐一樣,多種菜色任君挑選 隨個人喜好自己來,畢竟多樣選擇 總是會有自己喜歡吃的食物。減少很多中式料理,普遍在國外對於中式料理印象真的只有鹹字可言阿~。

先來介紹Buffet包肥餐,這次有多餐都是採用這總型式用餐,有的很好 有的很普通。最貴的是在雪梨星辰飯店西式百匯自助餐,一餐要價30澳幣跟台灣的差不多,而這餐選擇非常多,甜點總類也超多的 除了西式料理 還有中式 印度料理,而且甜點選擇上 種類超多。總結各家的包肥餐來說,海鮮部分一定提供蝦子 而且也可以看到超多外國人再拿餐的時候 都是一盤一盤的拿蝦來吃。肉類食物的話 一定是碳烤牛肉 而根據媽媽的說法是 品質最優的也都是牛肉 每家提供的牛肉經過烤箱處理過 肉質軟嫩醬汁濃稠香 搭配起來 讓她們多吃好幾片,而其它蔬菜類的部分 多數冷食涼拌居多 吃多了還真的不太習慣這個部分。 甜點的話 我覺得還蠻愛的 因主食可以吃的不多 還好有甜點可以彌補一下,蛋糕 慕斯這類在處理上 比起台灣的自助餐廳來說 優良很多每道甜點一點都不馬虎喔 霜淇淋則是細緻道好像在吃奶油一樣 會怕怕的。而最有特色的是在藍山景觀餐廳內,雖然餐點選擇不多,但是餐廳會一直以360度旋轉著 讓大家都可以看到藍山國家公園的風景 這點很有趣。

06.jpg    
05.jpg   
10.jpg   
 03.jpg 

主題式的餐點就有德式餐點,裡面提供的都是德國菜色 甜點也都是德國才有的,這餐吃得很有趣 因為連同服務人員都會穿著巴伐利亞服飾,可惜標榜著德國餐 卻吃不到德國豬腳而香腸只有一款口味,甜點的部分 有現煎的鬆餅 搭配著冰淇淋在上面淋上巧克力或是蜂蜜醬好美味 另外更是有多款德國糕點 也很有趣。在這裡還更是意外的是吃到生的白洋菇 好想把它燙熟再吃~~~。

08.jpg   
page.jpg   

主題式的餐點除了德式餐比較多樣化,其餘的就是單一食物較無變化,先來介紹港灣遊船西式套餐晚餐~這真的要先做心理建設就是餐點不是賣點 遊船風景才是賣點,所以餐看起來不錯 但入口不優阿~三道菜 分別為蝦子拉沙 主菜是炸魚肉 搭配著麵包與白飯 這組合有點怪異,甜點則是提拉米蘇 主菜的部分不好吃 其它兩道菜色就表現普通而已。所以賣點真的是風景。龍柏公園的風味BBQ午餐,這賣點真得也是動物為主。食物真的很風味餐,看著那牛排被糟蹋煎的過老有著橡皮圈的口感 團友們都覺得超可惜的,而這餐更慘的是只有牛肉 因為園區沒羊肉了,所以沒得吃.............。再來就是酒莊澳式超大漢堡風味餐,哈哈 這也是讓人有點傻眼拉,不過原來國外的漢堡是這樣子處理的喔,真的覺得台灣的漢堡太棒了。有牛肉跟雞肉兩種口味可以選擇,麵包的部分是全麥麥包 偏硬的口感,可能吃到最後就覺得普通了,薯條的話 到是很好吃 跟台灣炸的口感略微不同。

02.jpg   
12.jpg   
14.jpg   

亞洲的主題式餐點這幾類的口味接受比較高,相對選擇上也稍微少一些。有港式飲茶 處理的不錯喔 口味上頗接近在香港吃到的味道 所以印象很好。還有日式壽司吧風味餐,這除了沒有生魚片外,提供的都是握壽司為主 也都已熟食為主,無法與真正握壽司相比較 但米飯的處理上已經比起中式餐點好很多。

01.jpg   
15.jpg   

最後是中式餐點,標準的七菜一湯。其中一餐還有提供半支龍蝦,尺寸雖然是半支但不是只有手指頭長度的大小,大家吃得很開心。有幾餐最大問題就是鹽巴放太多,雖然導遊已經再三交代 不過只要在國外遇到中式餐點 幾乎避免不了這點 可能真的大陸人比較習慣重口味吧。而中式餐點的好處就是 東西是熱炒過的,不像自助餐有些看似熱炒過 其實只是涼拌的。

09.jpg   
07.jpg   
11.jpg   

這些提供的食物都很不錯 但不是我愛的,所以飲食上到也正常的吃,不過相較之下 台灣的料理真的很讚 肉的處理上 海鮮的料理上 口味的清淡處理 都一整個好。或許也是因為吃習慣吧 看著她們把肉類處理到過老 真的覺得好可惜,在台灣吃外地食物 真的都被改良過了。還是台灣美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ca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