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1727.JPG   

和食上都
地點:台北統一阪急百貨7樓。
電話:02-2723-3140
這家餐廳是這次來初訪阪急的最主要目標阿。荳荳因為這家店而號召大家來聚餐的。原因是因為這裡有當時在大阪沒吃到的「夫婦善哉」紅豆湯,讓荳荳一直念念不忘的紅豆湯 可以不用大老遠飛到大阪在台灣就可以品嘗到的 說甚麼也要找大家去嚐鮮一下。於是一周前打電話訂位,六人以上就可以訂到包廂的座位 中午已經定位額滿 就改成晚上用餐吧。就這樣子一路逛上去 剛好用晚餐。到門口的時候 發現不少人在現場候位 而周圍的餐廳也都是如此,慶幸著還好先預約了。就這樣子一路被帶位到包廂座位去 很有趣 非常適合我們一群人嘰哩瓜拉的用餐聊天 一點都不擔心吵到別人。

_MG_1718.JPG   
_MG_1724.JPG   

跟荳選了二人份的招牌浪花紙火鍋,其它人選了遊心御膳 豬排飯 散壽司 還有和膳。 多樣化的食物 讓整張桌子擺的眼花撩亂阿。先來介紹浪花紙火鍋,這次荳荳指定的 當室友的也想吃火鍋 就一起點了 還額外贈送甜點與飲料。先端上竹籐上裝著紙 裡面擺放著蛤蠣 原來裡面有一個圓形鐵片 透過這個在加熱的,而那張紙 是有防水功能的 所以就算煮久了也不會破掉。在來送上菜盤 蝦子 生魚片 蔬菜跟烏龍麵。吃法是 等蛤蠣開了 就可以吃然後喝點湯汁後 再煮海鮮跟雞肉下去,再喝點湯頭的味道,之後在加入蔬菜 再喝點湯.每一個環節湯頭都有不同的變化 湯汁熬的不錯 不會死鹹 透過這些食材的變化 讓湯頭風味也跟著多變 搭配著烏龍麵吃 也很不錯 烏龍麵的口感頗有Q勁的。

_MG_1758.JPG   
_MG_1766.JPG   
_MG_1767.JPG   
_MG_1768.JPG   
_MG_1769.JPG    
_MG_1771.JPG 

遊心御膳的部分 會先送上三道前菜 蛋豆腐+小番茄+漬物,漬物的評價是太過酸了一點 不是很習慣。再來就是生魚片+蝦煮物+鹽烤魚 三道菜裝在竹籐籃理 頗有趣的,炸物準備的是天婦羅 加上鰻魚玉子燒 另外搭配櫻花蝦飯 味增湯與蒸蛋。這套餐的內容獲得好評的是蒸蛋的部分 因為用雞高湯下去處理的 蛋滑嫩細緻 入口即化 帶有雞湯的香氣在 很好吃,而其它的部分 評價普通而已。

_MG_1762.JPG   
_MG_1763.JPG   
_MG_1764.JPG   
_MG_1776.JPG 
_MG_1824.JPG    
_MG_1823.JPG   
_MG_1808.JPG

另一套和膳的部分 前菜一樣 只有在飯的部分櫻花蝦飯改成握壽司壽司五貫以及少了鰻魚玉子燒 。握壽司的評價並未得到好評。

_MG_1810.JPG   

散壽司的部分可以額外加價另有提供蒸蛋與味增湯。而散壽司端上桌時後 頗漂亮的 灑滿整碗 看起來頗可口的,吃的人覺得很合她的口味 覺得是好吃的,我忘記去偷A一口來吃看了。

_MG_1804.JPG   

豬排飯,這份餐點是大家評價最不值的,炸物過老變硬 皮衣也不好吃 相較之下這份豬排飯可惜了。

_MG_1817.JPG   
_MG_1819.JPG   

吃完這樣子一輪 大家也很撐,還有最後的甜點與冰淇淋,茶點的部分過澀 喝一口就無法再喝 還是她給的抹茶比較好喝。

_MG_1828.JPG   

但是最主要的目標是要吃「夫婦善哉」的阿,所以最後還是加點了一份。一人份的「夫婦善哉」會被分裝成兩個小碗,端上桌的甜點被譬喻是一對夫妻一般,雖然分成兩碗但是一起享用同樣的風味、甘甜用來作為夫妻感情圓滿的象徵,是廣受日本人喜愛的甜點。而且食用的方式是用筷子喔,中間還放著一小盤鹹昆布。品嚐方式是一口紅豆湯一口鹹昆布,為了是綜合紅豆的甜味。說真的吃起來很甜ㄟ 昆布很鹹,兩者搭配起來卻是很對味,嚐鮮頗有趣的。

_MG_1830.JPG   

整家店 大家食用過後 評價不一,最終紙火鍋獲得大家好評,而其它食物不得大家喜好。紅豆湯就很特別,這次的嚐鮮也頗有趣的 畢竟大家很久沒一起在外聚餐了 好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ca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