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608.JPG   

飯店,出國跟團就不可能是自己選擇飯店了,都是旅行社簽約簽好的。而距離市中心或是周圍熱鬧與否就只能當場看才知道。據說除了東南亞國家以外 其它地方飯店都不會有太大的空間。講求環保觀念,盥洗用具自備。澳洲這趟體驗了三家不同的飯店,但其實有兩家是同集團的。只有在雪梨住的部分離市中心比較遠以外 周圍也比較沒有任何景點跟商店可以亂晃,畢竟九點以前就回到飯店了,飯店周圍的環境也是很好探險的一環阿。

先來介紹這次住的飯店。TRAVELODGE系列的。官網:http://www.travelodge.com.au/
Travelodge Manly-Warringah Hotel
ADD:4-10 Victor Road, Brookvale NSW 2100
在雪梨住兩晚,該區域偏離市中心 周圍景點就是賣車的展示場,所以半夜安靜,而這間的床鋪是單人標準床 是這次裡面睡到最小張床的,房間裡面有提供熱水器 可以每天自己煮開水 再分裝到保特瓶去 這點在國外很方便,因為在澳洲開水也是要花錢買的。打開抽屜裡面有提供茶包與咖啡 可以無限續用。盥洗用品則都要自備 所以可以看到洗手台上只有兩瓶小小瓶裝的 洗髮精與潤髮乳而已 吹風機則是掛在浴室裡面無法分離 這點不好。這間飯店好玩的是 有提供小型的流理台跟微波爐讓你簡單的料理食物,衣櫥裡面還有熨斗 可以適合多天居住的。電視櫃的部分 則是一台大電視,整體空間來說 不大也不小 有基本行走的空間 而且無菸味。至於床的軟硬度這點就難倒我了,因為躺下去的時候 都已經很累了。分辨不出來。

20100927-460.JPG   
20100927-456.JPG   
20100927-457.JPG   
20100927-453.JPG   
20100927-452.JPG   

來到墨爾本了之後,一樣住這系列的飯店。
Travelodge Southbank Melbourne Hotel
ADD:9 Riverside Quay, Southbank VIC 3006
這家飯店的地理位置極佳,一來位處於亞拉河岸後方,旁邊又緊鄰著Eureka Tower,雖然這次沒機會登上該大樓著名的Eureka Skydeck 88景觀天台,但從下方已經很可觀了畢竟她周圍沒有一棟建築物像她這麼高阿。後方又有便利商店,往前走可以欣賞整個亞拉河岸Yarra River,白天與夜景 只要你肯晚睡早起 絕對讓你拍不完的美景。當天團友們都出來拍夜景了。而腿力夠好的話 更是可以走到對岸的菲林德街車站(Flinders St Station)火車站,附近更有墨爾本有名的賭場Crown Casino 很有趣。這麼好地理位置的飯店,房間的硬體設備比起雪梨還要好。擺設的位置一模一樣 還以為回到雪梨咧。不過床是兩張大尺寸的單人床,衛浴空間也多出一倍空間來,整個長條大鏡面,一樣有喝不完的茶包與咖啡。而這棟的樓層則比雪梨大上許多,早餐區域寬敞舒適。

20100930-059.JPG   
20100930-060.JPG   
 20100929-604.JPG  
20100929-609.JPG   
20100929-612.JPG   
20100929-603.JPG   

最後一間飯店,飯店選擇在黃金海岸。住的不一樣了。這是我認得的一家連鎖飯店。
HOLIDAY INN SURFERS PARADISE
ADD:22 VIEW AVENUESURFERS PARADISE 4217
官網:www.holidayinn.com
這家又比起墨爾本更是不一樣,先是被豪華的大廳給吸引走了,寬敞豪華的大廳喜歡它大廳用上黑色色調 凸顯出整個質感來,然後周邊景點除了黃金海岸距離飯店只有二分鐘的路程之外,往另一個方向走去是繞鬧的商店街 充滿飯店 賣酒專賣店 衝浪板 冰淇淋店 藥妝店 一堆有的沒的都在這條街上出現了,無比的熱鬧 據表姐的說法是跟墾丁的大街一樣會讓人很high ,在那裏見識到晚上還有這麼多人潮狂歡阿,而夜晚的狂歡,早上還有黃金海岸等著你去踏浪 也是一個超讚的。飯店的硬體設備 那更是不錯,房間又比前面幾天大上一倍之外,加上陽台 還有寬敞的衣櫥空間,跟整面的電視櫃 兩張大的單人床,整個就是開門之後 驚奇連連。有趣的是盥洗設備也提供整套的,吹風機更是可以在外面使用。

20101002-004.JPG   
20101001-363.JPG   
20101002-001.JPG   
20101001-372.JPG   
20101001-373.JPG   
20101001-369.JPG   
20101001-375.JPG   
20101001-371.JPG   
20101001-366.JPG   

飯店越住越開心,因為一間比一間大。唯一沒介紹到的就是早餐拉。是的 澳洲的早餐很普通,就只有炒蛋跟香腸熱狗 前者淡而無味 後者鹹到很難入口 所以必須自己加工混合在一起 麵包也就是提供三種 全麥/一般/葡萄麵包 跟鬆餅讓你自己挑選,還有番茄豆子 這道菜我完全沒去嚐試。但總算最後幾天 吃到好吃的早餐了,HOLIDAY INN 提供的早餐選擇 光雞蛋的選擇就有三種 炒蛋 荷包蛋 水煮蛋/ 而麵包種類也更是多樣化 不只是吐司還有可頌 馬芬可選,水果上不只是單吃的水果 還有台果汁機 讓你自己現榨蔬菜果汁 好讚阿~還有味增湯可以喝 只差沒有稀飯而已。所以總結最後 最喜歡HOLIDAY INN的 整體最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ca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