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6-001.JPG   

介紹景點開始之前,我想多數人還是想知道 跟團可以買到甚麼吧 還有哪裡買 哪邊便宜。這次的行程完全沒有自由活動時間,也就沒啥地方讓你買東西,可以買東西的地方就是免稅店。行程裡安排了雪梨跟黃金海岸兩個地方的免稅店。如果不想在免稅店的話 那就是澳洲的國內線機場’便利商店’觀光景點的禮品店跟黃金海岸周邊的商店街。要逛這條商店街的前提是當天回飯店的時間夠早,因為一般商店六點多就關門了,而黃金海岸因為是景點區域 商店大約九點都還有開門,但也陸陸續續的休息就是了。

跟團買不到一般常見的澳洲品牌例如知名的保養品這類的,而在免稅店買到最多的莫過於綿羊油這類製品。扣除這些還可以買到哪些東西咧,至於哪些在哪裡買比較划算 這次有認真筆記一下。

免稅店:雪梨跟黃金海岸兩個區域都各有一個免稅店,商品價格來比較的話 綿羊油製品差距非常非常的小,黃金海岸的多數比較便宜。

袋鼠餅乾:這是去澳洲大家必狂推薦購買的餅乾,理由是一大包裡面12小包裝 很好分送。其次是 每個餅乾的造型就跟樂天的無尾熊造型餅乾一樣 她是一個袋鼠造型的空心餅乾。黃金海岸的價格是賣6.8澳幣,而雪梨賣的是8.*澳幣,布里斯本機場賣8.*澳幣。因為餅乾易碎的關係,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就是湊一箱一起買吧,一箱八大包 售價54.4澳幣。除了以上地方之外,便利商店並未看到在販售這餅乾 真的是賣給觀光客的吧。
吃的心得是:洋芋片餅乾,不愛。

_MG_1537.JPG   

ARNOTT'S Tim Tam:這款餅乾是澳洲製作的也是當地非常大廠牌餅乾 蠻多國家都有販售。便利商店隨處可見 也常見特價,在小7可以看到買四樣商品9澳幣 就包含這款餅乾在其中。比起單一包裝售價有賣4.95~5.95澳幣不定等價格划算得很多。此廠牌做的不只是巧克力餅乾,還有像是蘇打餅乾’泡芙’巧克力餅乾夾 多樣化口味。其他種類型的餅乾在便利商店才有機會買到,布里斯本的機場可以買到巧克力餅乾基本款的六種口味的禮盒販售25澳幣。
吃的心得是:吃過都說好吃,巧克力夾心不甜膩就算是雙層的夾心一樣美味好吃順口,如果遇到特價真的可以多買幾種不同類型的餅乾試試看。

20100929-618.JPG   
20100929-619.JPG   
 20100929-623.JPG  
20100929-620.JPG   

XXXX啤酒:哈哈 這不是我不知道名字,而是她的名稱就是四個X,在澳洲當地非常有名氣的啤酒。在澳洲買酒跟台灣不同,當地有專門賣酒的地方,所以買酒要去賣酒專賣店(小7可是不賣酒的喔),裡面可以說明瑯滿目阿 各種紅酒’白酒’香檳及啤酒各種都有阿,價錢上也有多種價格 算是便宜的了。比起機場來說 市區販售的酒 比起酒莊跟機場便宜很多 選擇種類也多出很多來,尤其黃金海岸最多酒專賣店了 很好挑選。
喝的心得是:就是啤酒 有的人覺得台灣啤酒就很讚有的覺得好喝順口,而我覺得就是啤酒 所以嚐鮮很有趣。

_MG_0728.JPG   

yellow tail :澳洲的酒類真的很多 又很便宜,多數都不超過10澳幣,這支白酒只能說是好玩買下的,當初購買的時候 不認識只覺得有袋鼠很可愛,回家上網查一下 在澳洲當地有自己的酒廠Casella Wines,這瓶是隨身瓶吧只有187ml而已,販售3.95澳幣。布里斯本機場也有看到在販售而且很可愛三支一組加上一個提袋,印象約20澳幣。
喝的心得是:還沒開,不知道。

_MG_0731.JPG   

the chocolate box 巧克力:在墨爾本國內線機場有一家叫做 the chocolate box在那裏可以買到獨賣幾款特殊當地才有的巧克力,我覺得蠻有趣的 巧克力專賣店,而且澳洲巧克力多數都是花式巧克力,也就是裡面都有夾心種類的。第一款是Rocky Road 巧克力棉花糖,225g賣6.95澳幣,看起來很容易壓扁一樣 其實放行李箱帶回來的話還好 沒有壓壞的狀況發生。在澳洲當地可以看到很多這類型的巧克力 看起來像是牛軋糖的錯覺一樣 但多數販售價格都不便宜 有的要販售到10澳幣以上的價位。
吃的心得是:該多買一些 巧克力與棉花糖並不如想像中的甜膩反而滑順 甜度也適中 因為外表的黑巧克力關係 減緩甜度,非常好吃。
第二款也是在那買的,草莓/牛奶(34%)跟黑巧克力(55%)皆為50g,販售價格分別為2.25澳幣/2澳。
吃的心得是:好吃阿 不過草莓巧克力外層是白巧克力 內餡是草莓夾心 不是軟糖夾心而是草莓糖的口感夾心一樣 過甜了一些,巧克力的滑順口感真的很讚。

20101001-376.JPG   
20101001-377.JPG   

Cadbury巧克力:這款巧克力就比較常見到,在便利商店可以看見它的蹤影,而且在小7有買四款9澳幣的活動。限定選擇100g包裝的,所以搭配ARNOTT'S Tim Tam或是只要單獨選擇此款也都很划算,一大片的巧克力 有多樣口味。
吃的心得:包葡萄乾的怎麼這麼好吃,看到其它牌子的也馬上入手。

20100929-625.JPG   

Cocoa farm巧克力:這系列的巧克力是在酒莊看到的,紅酒入巧克力頗有趣味的,而此款巧克力只在澳洲獨賣阿 酒莊第一次見到的時候 只剩下二款片包裝口味 也無從比較起,所以只先買一款 要7澳幣,到布里斯本機場發現 原來機場也有賣ㄟ 而且款式跟口味都很多樣化 價錢更是便宜,買上在這裡又買一盒。
吃的心得:還沒吃。

_MG_1546.JPG   
 20101003-509.JPG  

散包裝巧克力:離開澳洲之前 大家第一個念頭就是把零錢花掉,畢竟零錢也不能兌換,湊個幾毛都很困擾,店家很聰明,就採用自助式抓多少秤重多少 如果有預算限制就直接請店員幫你抓到那個價格,表姐就抓出下面這些巧克力來囉。五顏六色的 頗漂亮的。有的有夾心。

20101003-507.JPG   

糖果:因為鮮艷的外包裝 所以拿了兩盒涼糖 這也只有在布里斯本機場看到的,一橘一紫紅的純粹是想試試看糖果如何而已,一盒要價2.5澳幣
吃的心得:尚未打開。
而軟糖的部分則是在參觀螢光蟲答對問題所得到的獎品,就跟我們常吃到的軟糖是一樣的口感,造型上就很簡單的長條狀而已。

_MG_1538.JPG   
_MG_1540.JPG   

袋鼠背包:哈哈 這是給小姪子的禮物,澳洲製作的袋鼠背包,給小朋友揹真的很可愛。每個觀光景點都會賣這類商品,有的是大陸製的 免稅店也有的是大陸製 看了多款之後 在龍柏公園看到的這個最喜歡 摸起來最舒服 造型也很可愛 價格36澳幣。

20101002-578.JPG   

QV乳液:天生反骨,在澳洲理然應該是買綿羊油,但是不喜歡那味道,之前小瑛介紹澳洲人最常使用的是此款的乳液,所以鎖定起來 有機會看到就要買。最終在黃金海岸的商店街的藥妝店看到有護手霜’身體乳液跟沐浴乳這幾款,標榜著極乾燥的肌膚可以使用而且無香味’PH直是中性。
使用心得:很好用 無香味 吸收快 抹完手不會有黏膩的感覺,隔天看到護手霜 馬上就入手給妹妹用。

20101004-511.JPG   

圍巾:這裡除了盛產綿羊油之外,羊毛製品也非常的多,在免稅店的時候 除了老爸的羊毛衣之外,看上這條圍巾 在老媽的慫恿下真的給敗下去,基本款的格子 淺粉色系列 長度跟寬度都是我所想要的 變化較多很好搭配 純羊毛製品的也非常保暖。

_MG_0736.JPG   

除了這些戰利品之外,還有一些是無形的禮物。非常具有紀念價值的。第二個是從菲利浦島寄出的明信片,一定要從那邊寄出來 因為上面蓋有神仙企鵝的郵戳阿,這點是從其他團的導遊解說時候聽到的,二話不說馬上寫好明信片 貼上郵票 寄給自己。非常有價值的回憶 去到那裏的人一定要寄一下的 。 在澳洲好像不流行在觀光景點蓋上旅遊印章,所以不能在本子上收集 那就在行李箱上收集吧。這裡的觀光景點禮品區 我覺得不錯 因為都是只有這裡獨賣 過了這區就沒了,每到一個城市的地標 就選擇當地的貼紙 貼上行李箱 做個紀念,而貼紙不只寫上地標還有當地地標或是吉祥物在上頭 更具有收藏價值阿。

20100927-464.JPG   
_MG_1545.JPG   
20101003-497.JPG   

總算把戰利品認真的介紹了一下,每個旅程都有不同的紀念品 你用甚麼方式去回憶咧。我,這次的收穫滿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ca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