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0110.JPG   

旅遊在外,看到任何食物隨時都嘛可以吃,往往造成用餐時間還不餓,也沒依照三餐準時用餐過,也要同行者喊著餓 才想到該吃點正式的餐才對。這幾天下來甜的也到,鹹的也吃了,鹹的也好好吃喔 尤其吃到含有蝦類料理不知道為何都超多的 蝦味十足 口口都滿足,連不見招牌的小店家 所販售的也都是如此。真好阿~澳門美食好吃~。從白天從主教山下來之後,直奔到氹仔去,一樣搭公車過去。選擇搭11路公車 在站牌:[澳門運動場站]下車,下車之後往回走沿著黑橋街就可以看到官也街了,裡面就是一整各熱鬧囉,先去吃美味的粥品。

_MG_0106.JPG   

【誠昌飯店】
地址:澳門氹仔官也街28-30號
這家販售最有名的就水蟹粥,一踏入店內就看到每桌上幾乎都有一大碗的水蟹粥。當然也要點上一份阿 份量看起來非常可觀 所以點了一份小的,跟一份椒鹽田雞腿。中間服務人員真的很忙ㄟ,大家點菜一整個就是很急躁在旁邊一直盯著你看 有點壓力就是了。不管囉 先送來餐具,有處理螃蟹的工具ㄟ~。

_MG_0133.JPG   
_MG_0123.JPG   
_MG_0112.JPG   

哈哈 好開心阿 滿滿一大碗的粥~裡面真的有一整個完整的螃蟹ㄟ。而且粥跟香港一樣都熬煮到化掉了吃不到任何米粒了,喝了一口裡面超鮮甜的 充滿感受到蟹膏的香味與米粒的融合 超順口又美味的 兩人馬上眉開眼笑的滿足起來。仔細看裡面還有不少螃蟹肉 混合在裡面,這一大碗吃完真的會撐ㄟ~一整隻的螃蟹也已經被細分很多小塊的方便食用 所以厲害一點的應該可以不用手就把螃蟹吃得乾乾淨淨的。而椒鹽田雞腿也一整個好好吃,肉質很嫩也很Q與雞肉的雞腿部位嫩度不同,在剛端上桌的時候 非常的香,炸粉與鹹酥雞的炸粉不同 這裡的炸粉剛吃很好吃 但是一冷就會偏鹹,超好吃的。

_MG_0119.JPG   
_MG_0118.JPG   
_MG_0117.JPG   
_MG_0115.JPG   

【六記粥麵】
地址:澳門沙梨頭仁慕巷1號D
從威尼斯回到飯店之後偏晚了,又還沒用餐。所以決定前往六記粥麵去,這家餐廳距離飯店有一小段距離 但其實也沒有多遠。妙的是問了飯店的服務人員 大家覺得很遠推薦搭計程車比較快。看看時間 然後肚子也餓了,決定搭乘計程車看看。體驗一下當地的搭車的感覺,一上車起跳就是13MOP,每次加價就是1.5MOP。這趟路就16MOP,比起公車算貴一點點 公車一趟3.2MOP。哈哈 回程看到公車站牌就走過去搭 發現這整條路變得很像是消夜街的感覺。這家真的看到最多當地人來吃消夜的~最有名的應該是雲吞和竹昇麵,麵條是老闆親自桿的。不過今晚不想吃麵條,所以決定點了雲吞和米通鯪魚球。

_MG_0256.JPG   

一碗的雲吞端上桌好開心~蝦味很濃郁但不是腥味。湯頭也並非一般常見到的清湯而是很濃郁的蝦湯頭搭配上顆顆飽滿的蝦雲吞,每顆雲吞裡面都包含著兩尾蝦子搭配上豬肉,搭配薄薄的一層皮 用料超實在的,好好吃喔~~令一道菜鯪魚球外面裹著米粉 下去炸過很像台灣炸丸子之類的食物,但是炸過的外表酥脆有嚼勁裡面的魚丸有Q度比花枝丸遜一些,也沒有魚腥味。單吃就很有鹹度 所以就沒再額外沾調味料,

_MG_0260.JPG   
_MG_0262.JPG   
_MG_0263.JPG   
_MG_0266.JPG   

【陳光記燒臘】
地址:澳門中區羅保博士街19號
這家可以說是在飯店後方而已,在殷皇子大馬路上反而更容易看到店家的位置,這幾天一直經過這家店,都看到不少人在排隊。最後一天買完蛋塔之後不想跑太遠避免錯過搭車時間,選擇在這裡買了外帶到機場去用餐。再排隊的時候真的不少當地人也是買回家當晚餐的ㄟ,招牌是黑椒鴨 所以選擇了一個飯跟一個撈麵。當時都還沒發現有什問題 到機場打開飯盒這才發現 老闆誤以為我們指點清撈麵阿~~昏倒 看著令一盒肥美的黑椒鴨飲恨,當然快速夾一個過來吃吃看~很焦香的脆皮 肉不老 富有油脂,很美味。但除了肉以外 沒了ㄟ~ 沒配菜 哈哈 台灣的燒肉飯都會有配菜ㄟ 這可沒有喔 就這樣子一盒。撈麵的話 也非常的好吃有用油脂拌過 很有香氣。

_MG_1038.JPG   
_MG_1039.JPG   
_MG_1041.JPG   
_MG_1046.JPG   
_MG_1050.JPG   

哀 整理完這篇之後 肚子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ca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