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830.JPG   

來到台南 就只有吃到撐撐撐撐。
而且一定要撐到不行才可以回家。
不過我很幸運 不用這樣子吃到掛。因為這些都是從小吃到大的口味,想吃那就想辦法回家 XD。
這次朋友要南下高雄開會,跟我僑時間 希望有機會吃吃我口中的道地的口味 是甚麼樣的滋味。九月初就展開這只有三個小時的時間小小美食。為了不枉費Ruth 開會結束後還衝到台南的熱情,總要把自己習慣的跟Ruth想吃的 做個整理一下 決定出以下幾家 先探探Ruth的口味。從小吃到大的食物 其實沒有再拍照的,趁著這次機會也來整理一下 邊看還真的肚子餓。

 

黃家蝦捲

地址:台南市西河路268號
這家起源在鴨母寮市場內,超級不起眼的地方 會知道的都是老一輩的,所以從小都是家裡老爸外帶回家來的,也這樣子一路吃過來。這家的口感跟很有名氣的周氏蝦捲口感大不同,現點現炸外皮比較脆的,裡面的餡料比較扎實也是吃的到完整的蝦仁, 還有他的白蘿蔔 有夠好吃的,一口蝦捲一口白蘿蔔超對味的。

DSCF1862(001).JPG   
DSCF1861(001).JPG   
DSCF1857(001).JPG   
DSCF1860(001).JPG   

富盛號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
這家更不用說 名氣響噹噹,有一陣子是家裡下午茶的點心。現在更是出名,加上肉燥的米漿去製成裡面一塊豬肉 一尾蝦子 上面一些肉燥末,說真的很香ㄟ~ 這天不湊巧 還要等上幾分鐘 等出爐,剛出爐的口感其實不好 最好要稍微放涼一點吃的話比較Q 口感較佳。但生意也太好了 等我們吃完的時候 老闆又賣完了。另外也點了羹湯來喝,虱目魚漿做成的 這家賣的魚漿打的比較細 看不到魚肉 也是好吃的

DSCF1837(001).JPG    
DSCF1834(001).JPG   
DSCF1839(001).JPG   
DSCF1841(001).JPG   
DSCF1836(001).JPG   

富盛號對面的 阿松割包也是非常好吃的,跟北部的完全不一樣 不加花生粉的 非常好吃 這次遺漏的。

阿鳳浮水魚羹

地址:台南市保安路59號
這家是老媽喜歡的下午茶點心,魚羹內包有塊狀虱目魚肚肉,吃起來很有彈性沒有魚刺非常好吃跟在富盛號吃到的魚羹口感極差異不大 改變的就是內餡不一樣

DSCF1848(001).JPG   
DSCF1845(001).JPG   
DSCF1846(001).JPG   
DSCF1847(001).JPG   

阿源炒鱔魚

地址:台南市成功路399號
到台南不吃鱔魚意麵那就太過意不去了,台南很多家在賣 大家喜歡的口感也不一樣。我們家最偏好這家,每次回家的時候 一定要有一餐來這裡報到阿.最喜歡老老闆炒的,火侯控制上比較好。喜歡吃炒乾的麵或是米粉 口味都很好。另外這裡也必點鱔魚湯,湯頭很清甜 就洋蔥 鱔魚跟胡椒下去 好好喝喔。這裡的炒鱔魚每塊吃起來的超脆 有彈性,湯也不例外 而且每塊又都很大塊。吃起來當然很過癮阿,所以每次回家跟老爸一起來吃的時候 免不了會點上一碗湯 奢侈一下 XD.這家店只從晚上六點開始到消夜時間,太早去可是吃不到的。

DSCF1863(001).JPG   
DSCF1866(001).JPG   
DSCF1868(001).JPG   
DSCF1870(001).JPG   

川記芋粿跟蝦仁肉員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巷2號
這家店也是一整個老店拉。我最愛的芋粿 超好吃的 滿滿的芋頭絲 真材實料的口感跟九份的芋粿完全不同,吃了這麼多東西 總該買點伴手禮回去,所以朋友選擇帶回去孝敬家人。

DSCF1855(001).JPG   
DSCF1854(001).JPG   
DSCF1853(001).JPG   

實際上 短短的兩個小時,吃了以上這幾家 當然不是一人一份,而是採用分食的方式,不然我想沒幾樣就可以把朋友吃掛。朋友吃的開心,我自己也吃得很開心,當然台南好吃的還不只這些囉。

arrow
arrow

    Pesca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