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匠鐵板燒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65巷13號1樓
TEL:02-2738-9171 web:
http://www.hiroshima.com.tw/

週六的夜晚很輕鬆悠閒的氣氛,跟學妹約吃飯,所以結束課之後飆回台北 前往決定好的地點去用餐..店家六點才開始營業 是一家專門吃廣島燒的店家,現在改變型態變成居酒屋的方式,已經有幾年沒接觸這類型的食物.在台灣剛興盛這類型的餐廳的時候吃過幾次 文字燒,廣島燒..發現在台灣做的文字燒比較符合我的口味,廣島燒則覺得就厚厚的麵餅,所以不愛。經過這次去大阪吃到原汁原味的大阪燒之後非常的美味,加上學妹搜尋到這家店標榜著日式做法,就再次去嚐鮮看看。

果真是禮拜六,到哪裡用餐都需要訂位.沒有訂位的情況下就是早點到等候現場座位,於是三個人做在前台,事後證明前台方便看師傅煮東西,但是對於不是那麼適合點滿桌菜的用餐方式。請店家推薦跟大家的喜好之後 決定幾到菜色。

 
 

店家的氣氛跟週六的夜晚,大家決定各自點上一杯酒精性的飲品(生啤酒/水蜜桃沙瓦/梅酒綠茶),搭配著這些餐點。先點上原味廣島燒,和風棒棒雞生春捲,秘製奶油花枝,特製玉子燒,卡哩卡哩炸牛蒡,北海道産鹽燒鯖魚

 

先上菜的是清爽的和風棒棒雞生春捲,外面用越式春捲皮(用米做的)包裹著雞肉與小黃瓜跟蔬菜,沾醬搭配芝麻醬或是醋醬,發現芝麻醬味道最提味最有香氣,這道菜非常適合自己在家裡製作 頗清爽的口感也吃到很多的蔬菜有別於沙拉的口感..

 
秘製奶油花枝,整尾花枝很像用蒸過的方式去處理,奶油味道不明顯搭配的蔥花與特殊醬汁突顯花枝的美味
 
特製玉子燒,有別於日式的厚厚玉子燒,很像日式蛋包飯上的蛋包 半熟的蛋裡面加上雞肉末與起士 整各會拉出絲來喔~味道清淡.
 
卡哩卡哩炸牛蒡,雹過的牛蒡下去炸過之後灑上海苔 很有洋芋片的口感喔.也是可以在家裡自己製作的,因為這邊油沒有特別歷乾 所以有點油.
 
北海道産鹽燒鯖魚,魚肉非常的肥.肉質吃起來很細,跟紅蜻蜓的相比之下都差不多 不過紅蜻蜓的火侯烤出來的比較愛一點.
 
原味廣島燒,最後今天的重頭戲登場...師傅會把做好的廣島燒放在鐵盤上 幫你切分好六等份 上桌之後加上日式美乃滋在上頭,一整各熱呼呼的咬上一口,醬汁與蛋跟麵混在一起 味道真搭配..好吃 雖然跟日本相比較還是有極大的差異..但味道還不錯。
 
 
 
吃著簡單的餐點,跟著同事亂哈拉一下,喝點小酒 頗有趣的...
arrow
arrow

    Pesca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