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意外的吃到鱘龍魚大餐,其實不算大餐 不過就很特別的魚料理。
先來個鱘龍魚介紹
目前世界上存有鱘魚類二十八種,主要分部在北半球,歐洲、亞洲、美洲三大洲,北回歸線以北的水域。
鱘魚是一群古老魚類,有多老呢?大約在億萬年前的白堊紀時期(一億四千萬-六千五百萬年前)也就是說在侏羅紀之後,由於鱘魚頑強的耐受力,抵抗大自然變遷和氣候的變化,自身依然保留古時期魚類基本特徵,所以有水中"活化石魚"之稱。中華鱘現列為國寶級一級保護水生動物,與大熊貓齊名為“國寶”。
大多數的鱘魚是廣溫0度-30度,肉質最佳在18度-23度的山泉水養殖為上上之選,又是廣鹽0度-3度,也是迴游性,所謂:千江雪,萬里鱘,時間一到鱘漁會從遙遠的地方至淡水產卵。
鱘魚類是淡水魚類中,個體最大,1984年捕撈的歐洲鰉,長6米重3200公斤,壽命最長,1952年所抓到的胡鱘有152歲,野生鱘魚需要12年以上方可發育成熟,人工養殖也要8-10年。
鱘魚除肉、骨、魚卵外,其腮、皮、鰭、肝、胃、吻均為上等的佳餚,全身是寶,利用率高達99﹪)可全部食用。
鱘魚皮也是上等皮革,與鱷魚皮相 美,皮具有堅韌、耐用特點,目前在俄羅斯有加工與生產。

這就是鱘龍魚的未被料理的樣子,頗壯觀的。不過真正食用的沒那麼大尾就是囉,大致上每個部位都可以食用,所以分別吃到魚肉,涼拌魚皮,燉湯的料理,炸魚骨的料理,在煮成粥,每道菜餚吃起來口感都極佳,很特殊的餐點好吃。以下大概吃的料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ca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