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吃吃喝喝吃了幾家不同的餐廳 但是同主題性的食物 懶的每篇寫 乾脆寫在一起
,並非愛吃豬排飯,主食就只有那塊豬排 有時候真的顯得單調些,而最近台灣開很多家專賣豬排飯的餐廳 每家都很有特色但也都大同小異就目前吃過的專賣豬排飯的店家 有吃過 知多家/福勝亭/杏子/勝博殿,之前經紀人一值推薦勝博殿跟杏子 所以找各機會去嘗試看看,吃過的這幾家不外乎都有無限續用的高麗菜絲 切的細細的 一大盤一大盤吃起來爽口, 白米飯也都可以無限續用,也都有飯後甜點跟味增湯,價位上也大多三百左右,福勝亭的當然是比較便宜啦,差異在各家的醃製物不同,還有醬料的不同。

知多家 有提供咖哩醬,所以不只是單純的豬排醬汁還可以額外有咖哩醬汁 這點我最愛的部份,一種餐點多樣吃法 是我最愛的部份更何況還是咖哩醬XD。
杏子有提供紫蘇醬跟柚子醬 是可以搭配高麗菜絲吃的 ,這部份很好 因為高麗菜就有三種吃法而且紫蘇醬沒有紫蘇葉的那麼嗆鼻搭配高麗菜絲吃也很好,柚子醬則是酸的吃起來也頗解膩的才不會覺得吃太多豬排太膩..。
勝博殿的話 就沒有特殊的醬料 只有提供豬排醬單一一種選擇而已。


勝博殿A9館

杏子
勝博殿的甜黃豆跟白菜頭杏子的蘿蔔干絲跟紫蘇醬汁/柚子醬汁

勝博殿-高麗菜絲

杏子高麗菜絲

勝博殿-元祖香脆腰內豬排捲 裡面有 腰內肉 里肌肉 跟 腰內捲起士 一份 320元,口味選擇上比較多

杏子- 杏子招牌餐 裡面有蝦排 腰內肉跟牛蒡捲  一份280元 有另外提供杏仁豆腐當飯後甜點 跟 茶碗蒸所以還算不錯

勝博殿-香脆腰內豬排(大)一份320元 頗脆嫩的 而且大小沏的不錯 一口適合 大約130G的重量

杏子-海鮮蔬菜餐 裡面有蝦排 牛蒡捲 蕃茄 腐皮酪梨捲 一份好像也事290元 但是吃起來的感覺就普通點

勝博殿-三元麥豬厚切 真的很厚,約有三公分厚 重量200G 跟旁邊的一般尺寸的相比就有差吧. 價位上 一份450元

單點 玉子燒-一份100元 吃起來普通 不夠厚也不夠濕潤 所以評價不是很好..

高麗菜絲的話大家都沏的差不多,我還是偏好知多家的高麗菜絲比較細也好入口。
味增湯的話 目前統一認為冷掉都不好喝 所以很可惜 沒有愛好

醃製物的話 勝博殿的甜黃豆非常好吃,在飯後之後還是可以繼續吃不會覺得有所衝突,蘿蔔的醃製物也不錯不會太酸 所以頗好入口的 ,至於杏子的是蘿蔔干絲,這各也非常好吃 鹹口味的 脆脆的口感跟一般的醃製物口感上不同 比較偏向醬菜的感覺 所以我也蠻愛這個小菜 ,這些都是在等主食上來之前解饞的食物。

主食的部份的話 我只愛腰內肉,基於不能吃牛肉所以對於豬肉的部份 個人就很挑嘴,豬肉最好吃就是腰內肉還有豬頸肉,吃起來嫩又好吃 所以最愛挑這些部位來吃,每家處理的手法都不一樣,都沒有厚厚的麵粉 豬肉處理上也都頗嫩的,整體的口感來說 勝博殿的處理比較喜歡,會將一份豬排沏成適合一口入口的大小,然後也比較酥嫩,厚度跟重量大家都差不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ca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